色彩风格

护航开学季 法治进校园

【字号:    】        时间:2022-09-13      

开学季|法治第一课,护航少年向阳成长

九月的校园,满怀希望与热情,这是开学季的特色。9日上午,迎着初秋明媚的阳光,嘉鱼县检察院检察官李静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来到实验中学,在开学典礼暨“送法进校园”活动现场,为全校2800余名师生送来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这个阶段,你们朝气蓬勃、求知欲强;但是涉世不深,认知判断容易出现偏差。因此作为法治副校长,我最希望的就是能够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法观念,学法、知法、守法。检察官李静以校园欺凌入手,结合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为孩子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在这个懵懂又充满探索的年龄段容易触犯的罪名及违法犯罪带来的严重后果。

“这些案例都是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可能有些同学觉得只是好玩,或者是讲义气,但这些不良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不要让义气成为你们成长的绊脚石。”

身边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检察官的授课引发孩子们的热烈讨论,在讨论中他们也学会了要懂法明德,用正确的行为规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向着阳光成长为未来的参天大树。

“同学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希望这堂法治课能够提醒大家不以恶小而为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书写青春篇章 ”检察官寄语同学们。

通过开学典礼上的法治课,法治的种子已然在孩子们心中悄然发芽,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接下来,嘉鱼县检察院十余名法治副校长将陆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进校园普法活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